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统计局组织统计员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
2020-08-04 16:01 阅读人数:1

  7月31日下午,南安市统计局组织全市各乡镇统计站站长、市直有关单位及市直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专职统计员集中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简称《意见》《办法》《规定》。

  会上,市统计局法制科同志就《意见》《办法》《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进行详细解读。着重强调了《意见》的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重要任务措施;《办法》的适用范围、统计党纪政纪处分种类、统计违法行为的几种情况;《规定》中的统计督察的对象、内容、方式和纪律等。

  市统计局副局长黄察今发表讲话并提出:各乡镇、市直有关单位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计改革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新时代统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树立法治意识,坚守统计法律底线,要以深入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主动查找问题并认真整改到位,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