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统计局贯彻执行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台账制度
2020-06-30 16:46 阅读人数:1

  为确保统计机构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权不受侵犯,切实提高数据质量,防范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根据国家、省、市统计局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专项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南安市统计局迅速行动,贯彻执行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台账制度。

  一是加强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学习,促使全市统计人员全面掌握上级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关键要点,着力解决统计抗干扰能力不强的问题,确保独立统计职权不受侵犯。

  二是贯彻落实全覆盖。下发文件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统计站、局各科室(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制定相应措施,确保记录制度严格落实,做到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的全覆盖。

  三是推进记录全留痕。建立领导干部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台账,强化留痕管理,防范人为干预统计现象,在统计工作的各个环节上对有违规干预统计工作的情况如实记录,做到全程留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