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民政局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20-06-15 15:39 阅读人数:1

  6月5日下午,南安市民政局在4楼会议室召开南安市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议,各乡镇(街道)民政办主任、各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政部办公厅5月21日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实施方案和重点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泉州市民政局、南安市安委会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对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全市民政服务机构消防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具体布置。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各乡镇(街道)、各民政服务机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各乡镇(街道)、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三年行动和安全月活动顺利开展并向纵深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民政服务机构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乡镇(街道)、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充分发挥各机构微信公众号的作用,拓展宣传渠道,通过张贴或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挂图、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公益广告等形式,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机构工作,在全市民政系统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四要居安思危,查改隐患。各乡镇(街道)、各民政服务机构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辖区内机构隐患的排查整改,做到查缺补漏零死角,加大安全保障措施,特别是消防设施的资金投入,确保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行, 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邀请泉州消安防火应急教育中心讲师进行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