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举行“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行动签约仪式
2020-06-15 15:39 阅读人数:1

  6月12日下午,南安市民政局举行“阳光1+1”(社会组织+老区村)牵手行动签约仪式,我市21家社会组织分别与来自柳城、翔云、诗山、蓬华、罗东、向阳和官桥7个乡镇(街道)的18个革命老区村签订了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市“阳光1+1”牵手行动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我市共有老区行政村(居)134个,是我省的重点老区县(市)。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和“阳光1+1”牵手行动的持续推进,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老区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动员我市社会组织广泛参与老区村脱贫奔小康,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成果、促进老区发展。

  会上,南安市农村科技致富交流促进会、三明商会、尚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助学志愿者协会、女企业家拥军协会、女企业家联谊会、英都镇扶贫助困协会、翔云镇商会、食品行业协会、慈善总会、装备制造业协会、石材机械辅料产业联合会、花卉协会、诗山商会、电子商务促进会、义工协会、蓬华镇商会、洪梅志愿者协会、蜜蜂产业协会、官桥商会以及陶瓷工业协会等21家社会组织分别与柳城街道施坪村、霞西村、象山社区,翔云镇金安村、翔山村、云山村、福庭村、梅庄村、椒岭村,诗山镇民主村、钱塘村,蓬华镇华美村、苏厝村、新村村,罗东镇霞山村,向阳乡卓厝村和官桥镇岭兜村、成竹村等18个革命老区村签订了合作协议,采取“多家帮一村”“一家帮一村”的方式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此前,泉州市粮食行业协会与官桥镇曙光村在泉州市进行了签约。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劲松对参与的社会组织表示感谢,并就扎实推进“阳光1+1”牵手行动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参与“阳光1+1”牵手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确保老区苏区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一个都不能少,努力让老区苏区人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老区村的专长优势,从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商务帮扶、基础设施帮扶、社会公益帮扶等方面入手,助力老区实现乡村振兴;三要务求帮扶实效,规划出帮扶时间表和路线图并推动落地,让老区村切实得到好处、得到实惠,让帮扶成效看得见、摸得着、能持续,经得起历史检验。

  下阶段,南安市民政局将加强对“阳光1+1”牵手行动的宣传发动与组织协调,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老区村扶建工作,确保“阳光1+1”牵手行动在南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民政局副局长吴加住,市老促会、老区办、扶贫办及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有关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