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文体旅局联合检察院开展文物保护利用督导调研工作
2020-06-09 08:40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泉州市“古城文物保护”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和“活态古城生态泉州”公益检察活动的部署,有力推进文物保护工作,助力泉州申遗项目。近期,市检察院、文体旅局对我市省级及以上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利用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郑成功墓、安平桥(五里桥)、奎霞建筑群等28处省级及以上文物保护单位,详细了解了各文物保护单位日常保护管理现状、存在问题。针对文物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督导组一一记录并提出整改意见。如位于南安华侨中学的丰州六朝古墓存在墓室渗水、文物陈列木柜糟朽问题,督导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管理使用单位华侨中学落实文物管理直接责任,及时消除隐患。

  实地调研后,根据文物保护管理责任体系,市文体旅局及时发函丰州镇人民政府、市教育局和南安华侨中学,督促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共管责任、管理使用单位直接管理责任,消除文物安全隐患,确保文物安全。截止目前,糟朽木柜上的文物已搬离,并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专项督导调研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相关行政部门、乡镇对依法加强文物保护的认识,对促进我市文物保护工作成为南安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促进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