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审计局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2020-04-16 17:00 阅读人数:1

  日前,南安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资金、捐赠款物审计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开展专项审计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统筹安排审计人员力量,成立了专项审计组,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聚焦疫情防控资金(捐赠款物)和“六稳”等措施,跟进疫情防控工作节奏,确保此项审计工作的完成,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审计重点。加强大数据审计,减少外出和现场审计工作量,重点关注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制定科学的审计实施方案,对财政投入以及接受国内外捐赠的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的部门、单位实施专项审计工作,将其履职中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审计关注重点。 

  三是强化资金效益。在协作联动中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推动资金到位、项目落地、政策生效,及时揭示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审计建议。同时,积极推进审计整改,促进防控物资管理规范化、高效利用化和信息公开化,充分发挥资金效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