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社会组织各显身手 同心抗“疫”
2020-02-19 08:39 阅读人数:1

  南安市民政局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贴近社区、贴近群众的优势,积极引导全市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注重组织领导,凝聚抗“疫”正能量。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方案,加强社会组织登记窗口疫情安全防护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倡议书,引导全市社会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注重党员带头,组建战“疫”先锋队。南安市洪梅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按片区成立7个志愿者服务小组和1个后勤预备组,为居家隔离者代购生活必需品;帮助医务人员为武汉返乡人员定时测量体温。

  三、注重舆论引导,绘就战“疫”同心圆。全市社会组织纷纷发出倡议,线上发布、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全方位织就疫情防控宣传网。各文艺类社会组织通过创作诗词、编写闽南宣传俗语、举办书法作品网络微展、摄影等方式,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四、注重人文关怀,筑牢心理防“疫”墙。南安市尚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了“彩虹计划”线上南安疫情心理援助小组,为需要的群众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目前已累计服务300余人次。

  五、注重爱心传递,奏响防“疫”主旋律。部分社会组织为多家商场商户减免租金;南安市食品行业协会联合31家企业落实“三保”(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洪梅志愿者协会组织会员为坚守岗位的派出所民警免费理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