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同心战“疫” 南安民政在行动
2020-02-18 16:54 阅读人数: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泉州、南安市三级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连日来,南安市民政局结合我市防控形势,针对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及民政服务对象,分类施策,开展走访排查,强化防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局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抽调6名干部职工奔赴一线,参与全市高速交通卡口检测工作。他们一就位,便立刻全身心投入到水头高速路口的检测工作当中,不惧风雨,不畏严寒,昼夜坚守,尽显民政人恪尽职守、为民爱民的本色。

  为把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实,我局继续开展民政服务机构的走访排查活动,对康复院、社会福利中心、殡仪馆和各养老机构的防护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引导各服务机构提高责任意识,加强防护知识宣传,切实做好监测管理和消毒防疫,将疫情防线筑强筑牢。

  近期天气寒冷,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隐患、不落死角,南安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街面救助活动,针对市区主要街道、商场门口、立交桥下等流浪乞讨人员经常出现的地方进行巡查,劝导普通市民尽量减少出门,为他们测量体温、分发口罩,宣传防护知识,并送上御寒物资。通过巡查劝导,减少病毒感染传播的风险,助力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