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严厉整治“黑票点”,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0-01-15 11:00 阅读人数:1

  2020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在外务工人员和学生回家心切,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在车站附近设立“黑票点”,招揽务工人员和学生乘坐非法车辆,从中赚取中间利益。为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保障群众安全出行,1月8日,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五中队联合梅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黑票点”整治工作。

  未经许可的售票点卖的都是非法营运车辆和包车车辆的车票,车辆未经安检出站、车辆的年审状况、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状况、车辆行驶路线及时间等都是不确定的,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此外,这些非法售票点还会造成正规站场的客源流失,影响正常的市场秩序。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辆,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非法经营票务的店铺4家,对张贴“黑票点”的广告牌进行拆除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执法人员对票点周边的群众和梅山汽车站的乘客进行宣传教育,呼吁群众自觉抵制黑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到正规客运站点内或通过正规合法渠道购票乘车。如果是团体包车一定要擦亮慧眼,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或包车企业,签订正规的旅游包车合同。不要轻信客运站周边拉客人员招揽,不要随意搭乘违章停靠路边上客的客运班车或没有营运资质的大巴车。

  

 

 

  (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  孙华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