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春运首日,这位渣土车司机好后悔
2020-01-15 10:53 阅读人数:1

  1月10日,春运启动首日,水头治超站处理窗口便来了一位后悔不已的司机,车牌号为闽E72**2的驾驶员黄师傅对执法人员说道:“马上春运了,以为多拉点、多赚点,好回家过年,没想到快到目的地时竟‘破功’了,耽搁这么多天,亏更多,下次一定吸取教训,不抱着侥幸心理上路行驶了!”

  近日凌晨3时许,随着一部红色车头、车身用暗色帆布盖着的货车从厦门往泉州方向缓缓驶来,水头治超站不停车检测预警系统超限提示音紧接着响起,当班执法人员立即意识到有涉嫌超限运输的车辆被识别到了,火速冲到路面设卡引导进站,欲对该车辆做进一步检查。

  据黄师傅讲述,该车属漳浦绥哲运输有限公司所有,此趟从漳浦运渣土拟至南安水头,经现场勘验和详细过磅,原本车货总质量限值49吨的闽E72**2六轴车辆,却高达109.53吨,超限运输60.53吨货物,超限率竟近124%!更让执法人员大吃一惊的是,在比照黄师傅提供的证件后,发现该车存在非法改装的嫌疑!隔天,经南安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到场实际查看后,认定该车确实存在非法改装行为。

  “这辆‘百吨王’渣土车涉嫌通过非法改装车辆参与市场营运,还严重超限运输,违法行为相当恶劣,对道路运输安全构成潜在的严重隐患,针对这类行为,我们是‘零容忍’的,坚决做到发现一部,严处一部!不整改到位,绝不放行!”南安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说道。

  目前,该车已将渣土卸至46.37吨,并由交警部门作出记6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对于非法改装行为,黄师傅也已整改到位,恢复到车辆初始登记状态,等待相关部门作出处罚。除此之外,当事人还将按照“联罚联放”的要求,携带《车辆放行通知书》到水头交通部门、公安部门、城市管理部门联动处罚盖章后移交南安市渣土办处理方可放行。

  据介绍,在“百日攻坚”集中整治期间,渣土车违法行为中,超限超载运输、污染公路、非法改装、非法营运、卫星定位未保持在线、破坏卫星定位装置、恶意人为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等违规行为,都将被列为重点整治对象。

 

  (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  郑婉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