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文化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
2020-01-08 15:37 阅读人数:1

  在过去的2019年,南安市文化执法大队通过突击检查、暗访等方式,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有效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一是开展文化娱乐场所专项整治。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游艺娱乐场所非法定节假日接纳未成年人及危害未成年人心身健康的网络文化产品。

  二是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旅行社“超范围经营”、“不合理低价游”以及雇佣“黑车、黑导游”、不签订旅游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对图书、音像制品经营单位进行排查,依法收缴和查处含有宣扬色情、邪教、迷信或渲染暴力等各类非法出版物。

  四是开展演出市场专项整治。加强对农村演出市场监管及营业性演出活动的现场监管,严厉打击含有淫秽色情及低俗等禁止内容的演出活动。

  五是开展社会艺术考级专项整治。检查社会艺术考级机构是否按规定履行申请、备案等手续,摸清考级市场基本情况,做好宣传工作,提高艺术考级培训从业人员守法意识。

  六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对各文化、旅游经营场所的检查,督促经营场所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

  据统计,南安文化执法大队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经营单位100多家次,立案4起,罚款2.4万元;当场处罚4家,责令改正10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5处;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00余册(盘),确保南安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