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统计局扎实开展系列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2020-01-02 16:03 阅读人数: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营造支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形成热潮,南安市统计局在12月份以“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开展了系列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积极贯彻学习《意见》《办法》《规定》等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根据《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学习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的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乡镇党委政府、市直各部门要组织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统计业务人员列席,通过党组会、党政联席会、民主生活会、专题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意见》《办法》《规定》文件精神,引导各级干部明确自身在统计活动中的权利和义务,理解和支持统计工作。

  ——积极开展《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12月8日-9日,市统计局分别与美林街道、仑苍镇联合开展《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分发宣传手册、摆放统计法制宣传展板、组织现场答题活动、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集中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律法规。活动期间共分发了各类宣传品1000多份,接受群众统计法咨询500余人次。

  ——精心组织统计法治征文活动。根据全国统计法治征文活动的要求,市统计局精心组织,积极落实,专门发文要求在全市范围内,面向全社会、全系统开展统计法治征文活动,并明确任务,要求局各科室(中心)、乡镇统计站要积极参与,并遴选出9篇精心打磨的征文上报中国信息报社。

  ——积极组织《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知识竞赛活动。按照《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知识竞赛活动的要求,市统计局周密安排,加强督导,从市局到乡镇,层层落实到位,局各科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乡镇统计工作人员通过登录《中国信息报》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参赛率达100%,同时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积极鼓励地方党委、政府和政府部门有关人员以及社会公众参与竞赛活动,踊跃答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