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文化创意+设计方法!南安举办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专题讲座
2019-12-04 17:17 阅读人数:1

  11月26日上午,由南安市委宣传部和南安市文体旅局联合主办的南安市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专题讲座,在南安市文化馆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设计研发生产转化率,提升南安文化创意产品质量和消费水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局邀请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熊微副教授讲授关于《“怎样才算好设计?》的专题讲座。

  南安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局、市城联社、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各非遗传承人代表、文化企业和伴手礼商家代表、工艺美术大师等近百人参加讲座。

  熊微副教授以“文化创意+设计方法”为题,分别从巧妙对接、离散重构、多重语义、参与完形等几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由点及面,以多个艺术城市为案例,从文创设计的优良标准生发出艺术城市的顶层设计。此外,熊微副教授还在深度挖掘区域特色文化符号和文化元素的基础上,总结了“艺术介入生活、设计介入社会”的社区营造战略;提出了灵活运用新媒体+文创、线上线下同步零售、“商品+服务+社交”的运营模式、艺术家设计师与村民共创艺术社区等文创产业实践新思路,介绍了国家“设计扶贫”政策,对政府有关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在文创设计研发的跨界融合、艺术社区(艺术街区和艺术村落)的综合营造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