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扶贫帮困不忘初心 走访慰问牢记使命——南安市税务局访贫问苦活动暖人心
2019-11-06 16:47 阅读人数: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安市税务局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多项自选活动,其中以“扶贫帮困不忘初心、走访慰问牢记使命”为题的访贫问苦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班子带头走访、精准帮扶:南安局党委班子分别到中国石材之都水头镇、民族英雄郑成功故里石井镇,实地走访了挂钩帮扶贫困户,为挂钩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和脱贫关怀、建议。

  走访中,每到一户挂钩户,南安局党委成员们都与困难群众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健康情况,对“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进行核查,向贫困户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询问他们当下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理清下一步帮扶思路,明确具体帮扶措施,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同时还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生活一定会变好。通过开展对口扶贫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南安市税务局与帮扶困难户的密切联系,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营造出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社会氛围,南安市税务局将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献策献力。

  支部积极开展、好事办实: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支部“五个一”具体工作任务,密切加强党群关系,推动党员进社区服务,南安局各基层党支部在局党委班子的示范带动下,纷纷与结对共建的村(社区)党支部签订帮扶济困协议,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区)开展访贫问苦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干部走到帮扶对象家中,详细询问帮扶对象遇到的困难,开展公益服务,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帮扶对象对党组织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对基层税务干部真情服务社区弱势人群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同志表示,将继续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了解基层群众的诉求和愿望,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关怀。

  青年文明号号户结对、紧跟步伐:为紧跟党走,发扬青年文明号的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南安局青年文明号第一税务分局青年干部利用周末时间,前往结对户黄同学家,向他送去慰问关怀。在进行深入交谈后,了解了黄同学家庭生活及学习情况,鼓励其努力学习,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家人和社会。本次活动体现了税务青年主动参与社会公益实践,带头弘扬文明风尚的精神风貌,也为扶贫攻坚注入了南安税务青春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