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市场监管局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2019-09-12 08:54 阅读人数:1

  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切身利益,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校园食品安全及学生文具、儿童玩具质量安全的监管力度,在新学期伊始,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我市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学校食品安全方面

  主要对象是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食堂、校内小卖部以及校园周边200米内的小超市、小餐饮店,对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持有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食品采购储存索证索票情况、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内容进行了检查,严格查处销售或使用“三无”食品、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查自评,加强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的教育和培训,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师生食品安全。

  学生文具用品方面

  主要对象是校园周边的学生文具用品销售单位,重点检查塑料包书皮、笔袋、中性笔、彩泥、固体胶、橡皮擦等常用文具,对商家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是否销售“三无”学生文具用品,在售文具用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有无标注产品名称、型号、产品执行标准、生产者信息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核查。

  儿童玩具用品方面儿童玩具用品方面

  主要对象是校园周边的儿童玩具销售单位,重点检查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电玩具等品种,对商家是否销售水晶宝宝、牙签弩、口袋弹弓、金属飞镖、电击玩具等危险玩具,是否销售“三无”产品及假冒伪劣产品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核查。

  下阶段,我局将结合我省2019年“质量月”宣传活动,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知识、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对学校及周边持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让青少年儿童吃得放心、用得舒心、玩得开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