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水头镇召开网格化重点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2020-12-02 16:15 阅读人数:1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基层社会网格化治理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我镇网格化工作,12月2日上午,水头镇在镇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网格化重点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市网格办李俊清和叶伟昆同志做讲课培训。

  全体在家党政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常务副主任)、村级网格专干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黄泉春出席会议并作网格工作动员和强调讲话,就推进网格化工作提三点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网格化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

  网格化工作是基层社会治理和依法治国在我们基层的具体实践,网格化的意义在于它能够促进日常管理效率提升、应急指挥统一联动、社会治理方式优化。实践证明,网格化管理模式是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因此,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网格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推动工作落实。

  二要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延伸和拓展网格化工作内涵。

  要建立健全要素完备、动态更新的网格基础数据库,明确网格管理内容;要落实好上下联动处置机制,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同时,要多角度多层面报道先进典型做法、经验,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有效推动网格化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各部门、各村(社区)要自觉承担起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的相关职责,运用多种方式方法,积极主动参与到网格化管理中去,着力推动这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洪志勇主持。

  培训现场

  培训第一阶段由市网格办工作人员李俊清和叶伟昆从南安市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平台整体功能、场景运用项目操作流程、南安网格E通APP使用功能、智慧平台办公操作平台使用功能四方面进行全面的培训。

  第二阶段,市网格办李俊清同志讲解介绍智慧平台办公操作平台使用功能,镇网格专班和村级网格专干接受更为详细的业务培训,以更进一步熟悉掌握南安市网格化工作各个平台,有效推动网格化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网格员队伍的业务水平和 责任意识,加强运用学习,熟练掌握,提高工作效率,抓深、抓细、抓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奋力开创我镇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