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关于南安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第328号提案答复
2022-06-01 11:19 阅读人数:1

 

  南融媒函〔2022〕5号

  办理标志(A)

林连生、林文锋等4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挖掘发挥千年古官石道历史文化价值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意见建议采纳落实情况

  针对提案“加强古官石道品牌宣传力度”的建议,答复如下:

  向阳古官石道是泉州市内目前保存最完整、最长的古官石道,且沿路陆续发现的元、明、清时期的摩崖石刻、石碑保存完好,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一直以来,古官石道都是各级媒体较为关注的新闻素材,就本级媒体来说,自2013年以来,南安广播电视台、海丝商报便组织记者多次探访古官石道,报道关于向阳古官石道的修复工程、摩崖石刻的发现等新闻、制作新闻专题,采制了《探寻向阳千年古官石道》《南安五台乐山摩崖石刻刻着“望州”或可追溯至明朝》《南安:向阳乡发现疑似摩崖石刻,可佐证古官道已修建近千年!》《向阳古官道现一北宋摩崖石刻》《向阳修复一千年前的赶考路》等多篇关于向阳古官石道的动态报道。

  我中心将根据四位委员提出的建议,加强与向阳乡、市文体旅局、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的互动联系,结合我市对向阳古官石道历史价值的研究挖掘、保护修复、古驿道文化线路的打造等方面工作的开展,及时跟进动态报道,协同策划相关报道方案。同时,拟与向阳乡合作撰写古官石道故事,在《南安讲古》栏目讲述,并通过我中心现有的媒体平台,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报道,提高古官石道的影响力。

  二、其他

  接到《关于进一步挖掘发挥千年古官石道历史文化价值

  的建议》提案后,我中心作为承办单位,第一时间明确提案涉及事项,组织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研究办理、答复。下一步,我中心将持续关注,跟进报道向阳古官石道的各项研究进程和研究成果,宣传我市历史文化史迹的挖掘与保护,开发和运用,助力提升我市文化史迹开发运用和城市形象的影响力。

  分管领导:许琦婧

  经办人员:黄志杰

  联系电话:0595-86392404

 

 

 南安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5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