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办事服务 > 互动知识库 > 交通运输局
如何办理危险品运输从业资格证?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包括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装卸管理人员和押运人员从业资格证。

  申请参加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应当向其户籍地或者暂住地设区的市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填写《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表》,并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驾驶证;

  (三)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或者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或者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学籍证明(从事4500千克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运营活动的驾驶员除外);

  (四)相关培训证明;

  (五)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门出具的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证明。

  申请参加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装卸管理人员和押运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的,应当向其户籍地或者暂住地设区的市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填写《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表》,并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证明;

  (二)学历证明;

  (三)相关培训证明。

  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对符合申请条件的申请人在受理考试申请之日起30日内安排考试。在考试结束5日内公布考试成绩。实施计算机考试的,现场公布考试成绩。对考试合格人员,自公布考试成绩之日起5日内颁发相应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

  泉州市具有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培训资质仅有惠安县辋川镇居仁村的禾协驾校(联系电话:0595-86765628),提供相关材料报名后,接受培训,经考试合格后,可委托培训机构办理从业资格证。